金针菇培育基地闭关中

【非良】人工智能(十九)

卫庄在飞船的警报声中,从自己休息舱几步冲到了驾驶舱,不过驾驶舱中却依然一派祥和。

韩非双手环抱着张良的腰部,头倚在他肩上睡过去了。机器人跪坐在他腿间保持了姿势三个小时一动未动,还打开了自己的体温系统,调到适宜的温度,韩非仿佛怀里抱着一个暖洋洋的小火炉,舒服安逸极了,在警报声中依然迷迷糊糊不愿醒过来。

见卫庄赶来,小机器人艰难地从韩非几乎将他包裹其中的怀抱中冒出头来,向卫庄解释:“前方发生交战,我已经让琅玕停下了飞船隐蔽起来了。”

如今星际局势正乱,飞船行进中遭遇交战区是经常的事情,并不少见,卫庄闻言点了一下头,再看看他们的姿势,沉默了片刻,挤出几个字:“好自为之。”

“???”张良被莫名其妙丢了一个警告,饶是七窍玲珑心也只有茫然无措,“什么?”

卫庄咳了两声:“没什么。”

看着卫庄一脸冷峻地带上头盔离开了船舱,张良满头的问号几乎要具象化了。

“这个卫庄。”一直埋头在张良肩上的韩非闷笑出了声。

“师兄。”张良从他怀里脱身出去,“卫庄的意思您知道吗?”

“他是关心你,怕你被我欺负。”韩非依依不舍地拉住他的手握在手心里,“只是他却不知道,如今我才是那个可怜人啊。”

更加云里雾里的机器人歪头作沉思状。

被韩非笑着揉了一把头:“有些东西,如今我说给你听,你也不一定能懂,非得到天时地利人和,才能自行体会其中滋味。”

张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拉着韩非站起身:“那我先给师兄去拿早餐。”

“好。”韩非只觉得浑身舒畅的,忍不住伸了个懒腰,打开了飞船的侦查系统勘察情况。

这只是一场小型的冲突,而且看来已经接近尾声,双方的战舰都伤痕累累,只是遥遥对峙着。

而伏在船顶隐蔽观察战事的卫庄,则意外看到了另一幕全然不同的震撼景象。

就在他们的飞船侧畔,逐渐凭空浮现出另一艘战舰,它漂浮着,也许是什么隐形涂料扭曲了光线,令它呈现半透明的颜色,像一个异常巨大的水母,透过它可以直接看到背面的景象。

难怪连飞船系统都没有识别到周围有其他飞船,这一艘隐形飞船不知悄然跟在他们旁边多久了。

此时显出形来,想必是要趁乱对他们下手。

“马上打开防御系统,做好敌人登舰的战斗准备。”卫庄传递着信息与影像资料,尽量压低了自己的身体,观察着旁边的战舰。

“我们怕是有麻烦了。”韩非果断听从,开启了防御系统。

张良点头,掏出武器警戒在一旁。

这个巨大的水母轻柔而强势地靠近他们,令人想不到的是,它在顺着飞船外壁逐渐依附上来,似乎要将整个舰船拖进腹中去,诡异而惊人。

卫庄神色一凛,命令道:“向飞船上方偏右侧45度角发射攻击。”

韩非全神贯注,一听讯息,果断调整目标方位,点下了发射武器。

攻击没能生效,发射的武器如同靠近了黑洞,被空间扭曲,抛到了它的背面。

卫庄眯起眼睛,这已不是他们三人能对付的科技了,他传输了录下的影像,并且当机立断:“弃船,放下登陆舰,就近寻找友星港口寻求增援。”

“只怕我们遇到的,正是袭击巡逻小队的人了。”韩非看着吞下飞船的巨大水母,觉得肉痛极了,这一波真是亏大了,“走吧,他们在这个时间下手,多半是已经知道我们的身份,意图挑拨维斗星与前方两个星球的关系。”

张良低头思索,联想起自己捡回来的罐头,微一摇头:“他们跟了许久,应该还有所图,不如师兄驾驶登陆舰去接卫庄,我跟船顺势进他们星舰查探一下。”

“不行。”韩非下意识就要拒绝,小机器人自出实验室就跟着他,从未离开过身边,又怎么放心让他独自去敌舰上。

“师兄,这是难得的机会,我能不通过通讯器,直接连接您的讯号随时交流,别人不知道我是机器人,一定疏于防范,没问题的,您只需随时准备接应我。”

韩非略一思索,这确实是一个好机会,如张良所说,他有很大的优势,且足以自保。

他扶住小机器人的双肩,叮嘱道:“切记,万不可冒险,只要察觉情况不能应付,马上给我坐标,我一定以最快的速度去接应你。”

“师兄放心。”小机器人轻轻抱了抱他。

韩非的登陆舰从飞船底下释放出来,悄悄从侧翼接了卫庄,隐蔽到了一颗行星阴面。

“我们得尽快寻求增援。”韩非忧心忡忡地看着飞船被拖进去,想到张良什么都不知道独闯敌舰,又有些后悔起刚才轻易答应,敌人有这样奇诡的星舰,难保没有其他手段。

“他是机器人,就算身体尽毁,只要芯片还能恢复就没有关系,何况他战斗力不弱,你大可不用这么担心。”卫庄难得认真而正式地安慰。

“姬无夜不愿意掺和这件事,国安部我还没有话语权,如今也确实只能向友星求助了,但愿我这个身份还好用。”

幸而,对峙的其中一方很快撤兵了,韩非得以向原住民一方的军队请求通话。

“有人试图挑拨我们的友好关系,这件事情非常严重。我想,我们的星球都不会愿意再多一个敌人,所以请务必派出人手,与我们共同调查。”

对方很快派出了一架星舰接应他们。

“你好,我叫笠因。”来接应他们的星球人身材非常的高大,平均有两米高,浑身披毛,几乎像直立的野人一样,瞳孔类似于野兽的瞳孔,连语言也很像嘶嚎,不同的是他们不用呼吸,所以没有鼻子这个器官。

“你好。”韩非面上保持着八颗牙标准微笑,只有自己知道苦楚,手在对方一握之下几欲碎骨。

“你们说的那个星舰,我们见过,曾来过我们星球。”笠因单刀直入。

“他们自称是我们先祖,会远古时代的巫术。”

“呵。”卫庄冷笑出声。

什么时代了,还会这么远古的骗术倒是真的。

评论
热度(30)

关于我

没有坑品三月党,只图自己爽一爽。
正常情况脾气很好可撩可撸,欢迎有想法随时私聊。
性格张力学十级,热衷于拉郎,信奉CP是羁绊未必是爱情。
我的CP嗑得再真都是假的,你的CP在我眼里也是假的。
CP只是写文需要,为了偷懒拿现成人设。
© 金针菇培育基地闭关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