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针菇培育基地闭关中

【山花/魏白】理想三旬

看了知乎上有一个对新一期NZND的一段评价,大意是说,此时少年热烈张扬,以为自己从此星途坦荡,没想到命运早就在前方布好了陷阱,最后他们失去所有,一地鸡毛。

再对应新一期节目的内容里的人设,自己脑补得很难过,于是一时激情开了坑,坑品很差,而且很容易写着写着,就跟着突然而来的脑洞一路丧病,然后跑偏飞出天际23333。

重生梗,崩人设是很可能的。

“再无谓的感慨

以为明白

梦倒塌的地方

今已爬满青苔......”

魏民谣缓缓收声,在旋律的余韵里,瞥见门口台阶上似乎坐着个人,在门帘飘摇的细碎光影里,隐约透进花里胡哨的一点背影。

他心里有数,起身关了设备,把最后一位趴在桌上今夕不知何夕的醉汉轰回了客栈房间。

“怎么不进来?”他站在台阶后,弯腰揉了揉小孩儿染得五彩斑斓的头发。台阶上的人没动,脸埋在自己的膝盖和臂弯里,轻笑了两声:“你唱歌太好听,我怕进去就醉了。”

魏民谣在他旁边坐下:“你好久没来了,最近是不是周转不开了?”

白rap终于舍得把脸抬了起来,意外的干干净净,没有一贯的浓妆,只脸上带着醉酒的嫣红,瞪了他一眼:“别人都怕被借钱,你怎么见天儿的想借给我钱呢?就不盼我点儿好的?”

“看你说的,那哪儿能呢,哥哥这不是疼你吗?”魏民谣最喜欢看他白白净净的样子,来回揉搓了几把他的脸,撸猫一样满足。

白rap不胜其扰甩头躲开,整个人半倚在了他肩头上:“还别说,我这辈子就没遇到啥好事儿......也是,我自己呢,也没干啥好事儿,世界是公平的。”

“胡说,哪儿有公平呢,世界真要公平,你能这个落魄样儿,你早就是天之骄子了。”

白rap听了这奉承似乎有些开心,但谁心里不清楚,也只是个自我安慰罢了。

他按着魏民谣的肩膀,借力踉跄着站起来,嚎了几句魏民谣刚才唱的歌。

“就歌唱吧

眼睛眯起来

而热泪的崩坏

只是没抵达的存在”

他唱得跌跌撞撞,声音七零八碎,原本旋律缱绻的民谣,硬是让他唱成了摇滚,逗得魏民谣直笑:“你这啥玩意儿啊。”

白rap也哈哈大笑,眼角碎光一闪,明明近在咫尺,他却像怕人听不到一样,声嘶力竭地对着魏民谣喊:“大勋!你说得对,世界不公平!要公平的话,你唱歌这么好听怎么会出不了道,你早就该红了,比我都红,比撒微笑都红!”

魏民谣笑眯眯地站在台阶上,护着醉猫耍酒疯,生怕他把自己摔了,伸手拉住了他:“行啦,再喊回头把你那些黑粉儿招来,你们再把我这客栈给砸了。”

白rap被拽了一把,直接撞进人怀里,像忽然被按了暂停键一样安静下来,他楞了一会儿神,缓缓伸手环住了魏民谣的脖颈,把自己挂在他肩头上,带着几分醉意和一点哭腔,凑在魏民谣耳边小声说:“我今天开心呢,我拿到了一部电影,甄大导演的,我跟他睡了一次就拿到了,你说是不是要庆祝一下?”

魏民谣盯着他脖颈后的几处红斑和齿痕有些发愣,心里蔓延出的酸涩冲进眼睛,他眨了眨眼撇掉雾气,慢慢抚摸着怀里的人支棱的脊背,最后只是轻轻叹了口气:“如果有一天你.....来我这里吧,我们一起开客栈,也很好。”

“我绝不。我的人生已经被我糟蹋到这个地步了,如果不闯出点名堂,怎么对得起自己。”白rap咬牙切齿地说,仿佛一腔孤勇的斗士。

“不值得的,什么都不值得你这么对自己,你听我说......”魏民谣还想劝他。白rap只是笑了几声,坚决地摇了摇头:“你别动摇我,你决定放弃时,我知道你的苦衷,我尊重你。但我不逃跑,我现在是活该,是我当年做错事情的报应,但报应完了,我还是要翻身给那些人看看。”

话已至此,魏民谣只能吞下了未竟的心里话,白rap能理解他向现实妥协而离开,他也同样能理解白rap不撞破南墙誓不罢休的决心,他们只是这个世界上孤苦相依的两个灵魂,彼此互为慰藉,却也只有仅此而已。

魏民谣时常看看新闻,看白rap如约进了剧组拍电影,掀起污点艺人借甄导演洗白的一场网络骂战,看白rap站在开机发布会的长枪短炮前似笑非笑,看甄导演假模假式地发言,并状似关爱后辈地握了握白rap的手,他说:“我们要给犯错的年轻人一个机会嘛,希望他也能改过自新。”

魏民谣胃里冲起一阵恶心,关掉新闻后,恨恨地摔坏了一支话筒。

苦难不会轻易结束,对他们两个都是,白rap于他,更是如同一场凌迟。此后白rap又来过几次,身上暧昧不明的伤一次比一次重,他大大方方地亮出来,并骂一句“这个老变态”。魏民谣能做的只有帮他重新收拾一下他自己处理的不好的伤口,让他躺进自己的被子里安心睡上一觉。

魏民谣坐在床边照看着,以备发起烧来有人照顾,他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白rap的头发,看着月光落进来,洒他的指尖上,洒在白rap脸上,他的指尖轻轻挨了挨白rap的脸颊:“如果你不这么执拗就好了,说不定我会跟你表白,不表白也行,我们搭伙过日子,柴米油盐酱醋茶,去他的梦想。”

“但是如果你不这么执拗,也就不是你了吧。”

被清晨的阳光惊醒时,魏民谣意识到自己睡在被子里,他弹坐起来,一时有些茫然。白rap背对他坐在窗边,听到动静回头冲他呲牙一笑,魏民谣下意识回应了笑容,白rap忽然站起来几步跨到他旁边,弯下腰,微微有些凉的嘴唇在他嘴角碰了碰,魏民谣一时呆滞住了,几番欲言又止。

但白rap又很干脆地退开了,他笑了笑转身就走,并背对魏民谣挥了挥手,宽松的白衬衫随着他挥动的手扬起一片晨光:“走了,别忘了我啊。”

这一天是白rap的新电影上映的日子。

白rap确实凭着电影翻红了一把,但更红的事情是,电影上映三天后,热度正高,白rap却公开爆料MG娱乐高层、甄导演以及一系列相关人士的钱权情色交易,并晒出了不少证据,其中甚至包括他自己与甄导演的,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。

手机上不断更新的新闻,大有一种孤注一掷的姿态,魏民谣心里翻涌着巨大的恐慌,他拨过去的电话没有接通,但他束手无策,只能一遍一遍打着电话。

这天晚上,白rap开了视频直播。

直播镜头里的白rap笑得眯起了眼睛,风吹得他的衬衫猎猎作响,其实这一年他已经30岁了,但一笑起来,依然如同未经人世烟火一样,让人忍不住想起十年前在出道舞台上的焰火中,无比明亮耀眼的那个少年。

他对着镜头缓缓说道:“这些年,我让很多白米饭失望了。他们真的相信过我,觉得我能成为他们生命里的一道光。其实那个时候,我也这么认为,我觉得我能带他们,一起在阳光下,走到更好更美的地方去。想对大家说,真的很对不起,我没做到。从第一个错误的念头开始,我就已经失去了控制,我就再也不是过去的我了。辜负你们曾经给予的信任,是我最后悔的事情,但是可惜啊,人这辈子是单程票,再想念过去的自己,也只能回忆回忆了。我这辈子,让我自己糟蹋了,你们可千万引以为戒啊。”

魏民谣在直播间发了一串的“你接电话”,很快淹没在吃瓜群众的狂欢中,但白rap似乎还是看到了:“我现在没办法接电话,但从我做出决定的那个时候,我就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了,我搜集的证据,已经是我力所能及的了。我知道,这些证据也许都不足够惩罚什么人,这背后枝枝蔓蔓的纠缠,实非我一人之力所能解开,但很多人裹挟其中又难以发声,我只能说,我尽力了。我的想法也不多高尚,我也是这些交易中的一员,我只是,想要为过去的自己做点什么。”

“你回来吧。”直播间里刷出一行带着特效的非常醒目的文字,魏民谣连钱都砸了,就差送车送游艇了。

白rap看得忍不住一笑,他戳了戳屏幕上的那一行字,眼中难以抑制地流露出留恋与难得的温柔:“事情到今天这一步,我把娱乐圈的天捅了个洞,已经注定不能善了了,今天就是想跟大家道个歉说点心里话,就这样吧,大家以后都好好生活,记得要去看看我的电影呀,我也有私心,本来我应该早点把事情捅出来的,但是我怕我的最后一部作品万一上映不了了就太可惜了。”

“大家,晚安。”白rap笑着对大家挥挥手,关掉了直播,这是他留给大家的最后一眼,褪去了所有浮夸面具的、一尘不染的笑容。

“求你,回来吧,让我帮你。”这一句话因为直播的切断,没能发送出去,魏民谣捏着手机,心脏忽然被巨大的痛苦攫住,他蹲下身去,按着胸口大口喘息,他已经意识到了什么,但什么办法都没有,他甚至不知道此刻这个人在哪里孤身赴死。

第二天,白rap自杀身亡的新闻让整个事态彻底失控,以此为始,更多的证据被晒了出来,更多的人站了出来,事件相关人士的调查也逐步开始了。

网上阴谋论纷纷,是被杀人灭口,还是有人浑水摸鱼想搅浑水,抑或是白rap想以自杀以推动事态发展?

魏民谣在赶往事发地的路上,也做了数不清的推测。但看到人的时候, 好像一切也都不那么重要了,他的小孩儿平静地躺在停尸房里,面目冷漠,虚幻得不真实,他的指尖碰了碰那冰凉的脸颊,像曾经那晚做过的一样,他喃喃道:“哪怕让我陪着你......”

也好过一个人,孤单痛苦的死去。

直到这一天,魏民谣才终于能不排斥地去看了电影,当电影结尾的白衬衫少年背对着镜头挥一挥手时,他坐在角落里泪流满面,同去的何美男早已不是十年前单纯可爱的小弟弟,他能独挡一面,成熟稳重地经营整个公司,但此刻的他,一如十年前看到白rap被淘汰一样,嚎啕大哭。

他引起的大地震席卷之广,直过了一年多,才陆续平息,不少人得到了处理,整个圈子一时显得平静清明不少,但白rap自杀仿佛成了一桩无头公案,流传在各种版本的故事中。

魏民谣回到自己的客栈继续经营生意,想想彼此不过是人生里一个过客,何况他们甚至一年不过见几次,都说不上有很深的关系。

他摇了摇头,调了弦,却不知唱什么歌好,怔涩地望着飘摇的门帘呆了一会儿,他鬼使神差地唱起那一晚的歌。

“归途也还可爱

琴弦少了姿态

再不见那夜里

听歌的小孩”

那一晚,坐在台阶上听歌的小孩,在娱乐圈挣扎累了,来向他寻求安慰的小孩......

“就老去吧

孤独别醒来

你渴望的离开

只是无处停摆”

也许真的是自杀吧,以他苦苦维持的自尊骄傲,当他把自己与甄导演的事情同时曝光,就已经踩碎了自己。魏民谣理智上这么想,但情感上,他迫不及待想要把责怪寄托给什么,如果我强势一点留下他,如果我不放任他的偏执,如果我早点邀请他走进我的生活,如果……我当年没有放弃呢?起码让我陪着他。

有些想法愈演愈烈,念念不忘似乎真的能发生一些奇迹。白rap说人这辈子是单程票,魏民谣醒来的时候想,去他的单程票!

十九岁挂着大金链子穿得热热烈烈的白rap坐在他身边,见他醒来冲他翻了个白眼:“你咋这么笨呢,练舞蹈也能把自己摔成脑震荡?”

评论(11)
热度(43)

关于我

没有坑品三月党,只图自己爽一爽。
正常情况脾气很好可撩可撸,欢迎有想法随时私聊。
性格张力学十级,热衷于拉郎,信奉CP是羁绊未必是爱情。
我的CP嗑得再真都是假的,你的CP在我眼里也是假的。
CP只是写文需要,为了偷懒拿现成人设。
© 金针菇培育基地闭关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