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针菇培育基地闭关中

【非良】山海纪·䍺祸(一)

不务正业开个小新坑嘿嘿嘿
…………………(๑˙ー˙๑)…………………`(•ˆ-ˆ•)/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狐狸依稀记得,自己是从生死一线中逃出来的,梦里都是烈火洒下的咸阴山,融化万物的炎热河流铺天盖地而来。

快逃!

否则尸骨无存!

不知道拼命逃了多久。

它本重伤未愈,此时疲倦已极,浑身滚烫,却感觉到一股清凉直沁心脾,昏昏沉沉地想,我是逃出来了。

“幸好此次,良来得还算及时。”

它听见有人说话,一个激灵睁开了眼睛,才发现下方仍是咸阴山滚滚的火浆,自己被人捞在怀里,浮在空中。

有双手捧着它,手指凉意隔绝了烈火炎炎,令他舒服得几乎要打滚。仰头望去,只能看见一处苍白的下颌。未及细看,就被包裹进这人身上的披风中。

这软毛织锦披风做的极为精细厚重,连内里也压着一层细绒绒的软毛,随着走动间暗香盈盈,是梅花的味道。

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些?

不应当,毕竟我只是一只小狐狸。

它沉沉睡去。

再从梦中的烈火中醒来,它已身处不知何处的山洞中,身下垫着软毛披风,洞中还燃着柴火。

“你醒了?”有人走进来,身上落了雪,白衫覆裹伶仃骨,面容不见胭脂色,总觉得似乎病体难支。

“来,喝水。”那双素手捧着透白的莲叶,相映成秀,莲叶里盛着清荡荡的水,狐狸舔了一下,冰凉,微甜,入口后却有暖意顺着周身经脉游走,不是凡物。

这得是因祸得福,遇了仙人吧,要被收做灵宠吗?总不会是要收坐骑吧?不应当,毕竟我只是一只小狐狸。

狐狸心念电转。

“咸阴山草木稀零,近日更有䍺为祸,你暂时不好回去。这里是不周山,虽常年落雪冷了些,但接近仙界,于进修多有裨益,不如你便留下养伤罢?”

仙人长得这么好看,莫说养伤,等我养好伤后,与你双修也无不可啊!!!

当然这话小狐狸不敢唐突,只在心里打了几个转。

“若你还是想回故土去,待我收拾了䍺祸,再送你回去。”仙人说。

我不回去,仙人快留下我,要不是咸阴山产天地之酒,我才不要待在那不毛之地。狐狸心中呐喊道。

“你如何修行千年,还是这样子?”仙人说着,看着小狐狸低头喝水的可爱样子,怜惜地揉了揉它头上的绒毛。

还能为什么,当然是因为常年沉迷好酒,醉生梦死,疏于修炼。

“也好,你开心就好。”那带着梅香的手指抚弄过它的下颌,轻轻挠了挠。

狐狸这次真的舒服地打了个滚,露出了白嫩的腹部,几乎要催促快给爷揉揉肚子。

然而那仙人已然起身飘然而去。

留下一句:“我往咸阴山去看看那䍺,你自可在这不周山随意转转。”

别走,你不收拾那只䍺也没关系,反正我不想回去了。

狐狸伸出爪子,没能够到一片衣角,仙人看起来走得悠然,却瞬间已在洞外,想想也是,从咸阴山到不周山,最东边到最西边能来去自如,仙人多半会缩地成寸之术。

一滴不剩地喝了水,连那雪莲叶也吞入腹中,顿觉周身充盈,狐狸终于又能化作人形,饿得抱着那件披风直打滚,仙人什么都好,就是不记得投喂,我以后该不会只能吃素了吧。

后土来寻凌虚仙君时,人形狐狸正赤裸着身子坐在冰上烤鱼,饶是后土见多识广,也差点把手中玉简砸到这耍流氓的狐狸身上。

“咦?”狐狸向她看过来,颇为惊奇,不周山原来这么热闹的吗?丝毫没有唐突仙子的自觉。

“凌虚仙君呢?”后土问。

狐狸摇了摇头,谁?

后土围着这只遛鸟的狐狸转了一圈,啧啧感叹:“他竟将你带回来了,我还当他要干看一辈子呢,我眼看可要输老君一件法器了。”

狐狸瞪着眼睛看着这神神道道的仙子,几乎觉得自己遇到了神棍。

“后土娘娘。”凌虚仙君踏雪归来,向仙子行了一揖,“家师可有何法?”

后土摇了摇头:“子房,你博学广记,自然知道䍺是不死不灭的,老君都无法,况乎太公?”

“我疑心老君并非无法,不过有所顾虑不肯告知。”凌虚仙君黯然道,“因而想求教家师。”

后土轻轻一拍他的肩:“老君向来最喜爱你,若不肯说自有他的道理,我看这狐狸就在你处也不错,既已经布下封禁令那䍺出不了咸阴山,就别管了。”

凌虚仙君再一作揖以示谢意,后土点了点那裸体狐狸的额头,身影瞬乎融于雪中,不见踪迹。

“恭喜韩兄,能化人形,看来伤已好转。”凌虚仙君向狐狸贺道。

狐狸被他清清透透的眼眸一错不错地瞧着,竟莫名违背兽性生出赧意。

我得说点什么化解这种尴尬,狐狸想。

“仙人,双修吗?”他以最诚恳的态度问道,微眯的桃花眼中荡漾着柔情似水。

只不过,较之刚才,气氛似乎更尴尬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40)

关于我

没有坑品三月党,只图自己爽一爽。
正常情况脾气很好可撩可撸,欢迎有想法随时私聊。
性格张力学十级,热衷于拉郎,信奉CP是羁绊未必是爱情。
我的CP嗑得再真都是假的,你的CP在我眼里也是假的。
CP只是写文需要,为了偷懒拿现成人设。
© 金针菇培育基地闭关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