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针菇培育基地闭关中

【非良】山海纪·䍺祸(二)

“韩兄,唤我子房即可。”凌虚仙君敛目微笑,避重就轻拒绝了回答双修的问题。

狐狸微微有些失望:“哦,子房如何知道我的名字?我孤身一狐待在山中,还当没人会认识我呢。”

凌虚仙君只是将他扶起:“伤未痊愈,不周山的寒气怕韩兄体虚难当,还是回洞府内吧,想吃什么我去市井买回就是。”

“子房与我是旧识?”韩非不抛弃不放弃,再试探道。

“一些前尘旧缘罢了。”仙君依然避过话题,扶他躺在石床上,坐在他身边将软毛披风作被覆好,结束了狐狸耍流氓不自知的行为。

这个仙君神神秘秘的,与之相干的问题一律不答,实在太难搞了。

狐狸想想,觉得还不如关注一下自己的性命:“我与䍺千年比邻而居均相安无事,它近日为何会突然追杀我呢?”

仙君露出些许头痛的表情:“它欲杀你并不是近日而起的念头,我且问你,你可是上门拜访了?”

狐狸有些不好意思地干笑了两声:“我们做邻居千年了,自然也该熟悉熟悉。”

仙君丢来一个活该的眼神:“䍺为情兽,乃忧伤之气所化,生而无口,不食不言,却不死不灭,四足生土中,因抑郁迟滞不能走动。是以你们相安比邻千年,然唯有一法,以酒浇身周,它即可脱困,你可是带酒前去的?”

“是。”狐狸欲哭无泪,“可我与它往日无怨,近日无仇,它却为何一心置我于死地。”

仙君一顿,忧然叹气:“是了,你什么都不知道,此事说来,究竟皆是我的错。”

韩非愈加疑窦丛生,不由问道:“莫不是我命中有何缘法,注定令它覆亡?”

不得不说,狐狸实在是聪明极了,分明什么都不知道,却凭只言片语马上推断出了本源利害。

“你与它……”仙君犹豫片刻,觉得毕竟生死大事,不好瞒他,便照实说了,“相生相伴,此强便彼弱,若你有一日恢复完整,它也就……不复存在了。”

“恢复完整为何意?缘何子房方才所言,是你的错?”狐狸猛地坐起身来,一双桃花眼带着凌厉的光彩迅速逼近,凌虚仙君与他蓦然对视,竟怔住了,面上略显出些戚惶之色。

狐狸皱了眉头,心里觉得有些难过,见不得他伤心的神色,眼神一收,径自凑近了在他脸颊上一啄,又马上躺回了床上,笑道:“仙君真好看。”

凌虚仙君轻咳了两声,哑声道:“你好好休息,我去寻些吃食。”

见他顿失从容,狐狸更坚定了他们之间有什么秘密关系。

是什么关系呢?

他化回狐狸本体,和披风滚成一团。这披风上的软毛如此舒适,是什么毛?难道是我同族的毛吗?

他该不会是我什么杀父仇人之类的吧?狐狸忽然想到。

评论(14)
热度(36)

关于我

没有坑品三月党,只图自己爽一爽。
正常情况脾气很好可撩可撸,欢迎有想法随时私聊。
性格张力学十级,热衷于拉郎,信奉CP是羁绊未必是爱情。
我的CP嗑得再真都是假的,你的CP在我眼里也是假的。
CP只是写文需要,为了偷懒拿现成人设。
© 金针菇培育基地闭关中 | Powered by LOFTER